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攀枝花市公安局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82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公安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82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清理整治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秩序营造学生安全出行环境的建议》(第8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增设和完善交通安全设施”的建议

  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多次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将排查的隐患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同时加大对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以及标志、标线的排查,按照属地管辖原则督请责任部门及时设置、完善、修复交通安全设施。截至6月底,全市共计排查校园周边隐患78处,设置标志32处、标线施划16处。

  二、关于“设置限时限行标志”的建议

  由于地理环境限制,我市多数学校分布在主次干道路边,是社会车辆通行的必经道路,周边道路狭窄,上下学高峰时段人车混行较为突出,如果分时段限制通行,将会严重影响车辆通行,造成更长时间拥堵等扰乱交通秩序问题。为确保师生出行安全,交警部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中小学校门口安装了移动式红绿灯7处,同时重新施划了学校门前白色人行横道以及前后黄色禁停网格线,扩宽了师生安全穿越道路区域,以保障过街通道安全。

  三、关于“加大交通安全执法监管”的建议

  针对学生上放学时段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比较突出,给学生出行带来安全隐患的问题,交警部门加强了校园周边警力配置和巡逻管控,不定期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严查车辆乱停乱放、机动车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法占道、乱停乱放等致堵致乱交通违法行为92487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1690起,禁鸣路段鸣笛20起。

  四、关于“对倚车售卖、占道经营小摊小贩进行清理”的建议

  针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问题,市城管部门一是加强对学校所在辖区城管部门的监督和指导,督促辖区城管部门做好学校周边的日常巡查管理工作,采取日常巡查和定时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的街道、路段区域的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维护校园周边市容和环境卫生秩序;二是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各项整治工作,规范水果车占道经营行为,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

  五、关于“清理学校周边通行道路临时停车位”的建议

  2019年5月28日实施的《攀枝花市城市公共停车场规划(2017—2030)》,对攀枝花市现有配建停车场、公共路外停车场、路内停车泊位进行了全面梳理,评估预测全市公共停车泊位需求,并对路外停车场、路内公共停车场、公共交通停车场、货运停车场进行了合理的规划布局。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实施了全市主城区公共停车资源改造项目,通过对全市公共停车资源划线改造、智慧化统管,逐步实现全市公共停车资源管理运营的整体优化提升。公安交警部门结合规划要求,划定了车辆停放严控区、停车区,东区、西区、仁和区片区交通流量大的城市主次干道,配建停车泊位可以满足停车需求的支线道路、背街小巷全时段禁止车辆停放;城市次干道、支线道路、背街小巷在不影响道路畅通的前提下,设置路内停车泊位,允许车辆分时段、路段临时停放;对已经设置的影响道路畅通的路内停车泊位,予以取消或调整。

  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按照《攀枝花市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方案》和《2020年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减量控大”“奋进”系列等各类专项行动,加大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力度,认真落实校园及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合理设置机动车临时停靠上下客点和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区域,全力为广大师生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公安局

  

                             2020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