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公安局

普通护照首次签发指南

来源:攀枝花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普通护照首次签发

友情提醒:资料齐全、合格可实现跑一次。

首先:您须满足以下申请条件

(一)本省户籍居民、驻攀部队现役军人。   
(二)本省户籍居民的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户籍配偶、子女、父母(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        

(三)持有我市有效居住证的外省户籍居民(外省户籍的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除外)。

(四)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户籍在攀就学人员。

(五)不具有法定不准出境情形

其次:您须提供以下合格申请材料

      (一) 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并提交《四川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出入境办证大厅免费获取)。
      (二)省内居民交验有效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原件,未满16周岁的可交验户口簿,军人交验军人身份证明(军官证、士兵证、军校学员证),并提交复印件。省内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木里县户籍居民还需交验户口簿原件,并提交复印件。
      (三)未持有居住证的外省户籍人员申请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交验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本省户籍人员的身份证或户口簿、亲属关系证明(配偶关系交验结婚证、子女关系交验出生证明或载明亲属关系的公证书或亲子鉴定书、父母关系提交其本省户籍子女出具的书面说明或交验出生证明或载明亲属关系的公证书或亲子鉴定书)。
      (四)持有我市有效居住证的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户籍居民交验有效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可交验户口簿)、有效的攀枝花市居住证原件(学龄前儿童可提交父亲或母亲的居住证)和户口簿原件,并提交复印件;
      (五)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还应提交监护关系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等),交验一方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等身份证明原件并提交复印件;监护人委托他人陪同的,还须提交监护人委托书,交验被委托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
     (六)属于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和现役军人的,应当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申办出入境证件的意见。

      (七)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户籍在攀就学人员提交攀枝花市全日制教育机构出具的在学证明。

再次:从申请到办结需要的时间

      (一)省内户籍人员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签发(不含证件由制证机关寄送至各受理机关的时间);需调查的,调查时间不计入办证时限;符合加急办证条件的,办理时限为5个工作日。     
      (二)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办结时限20日(不含证件由制证机关寄送至各受理机关的时间)。需调查的,调查时间不计入办证时限;符合加急办证条件的,办理时限为5个工作日。    

       注:申请人因奔丧、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事由,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加急办证服务。

最后:请您认真阅读办理流程,办事更顺畅

      咨询--填表--准备相应办证材料--取号--受理--缴费--取证(办理邮寄或自行取证)

      注:1.申请办理邮寄证件的应在提交申请时提出;申请自行领取证件的,在预约取证日期或收到取证通知短信后,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前往出入境办证大厅领取证件。如本人领取证件,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如委托他人领取证件,代领人请携带代取人身份证原件和申请人的因私出入境证件受理回执取证。

      2.如果申请办理了一种证件,会收到一条通知取证短信;如果申请办理了两种证件,会收到两条通知取证短信;如果申请办理了三种证件,会收到三条通知取证短信。

      申请办理了两种及以上证件的人员请收到相应数量的通知取证短信后再来取证,避免多跑路。

你须按下面标准缴费或纳税

普通护照160元/本 (发改价格〔2017〕1186号)

    注:缴费可用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方式支付。

依据的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 (2006年) 

 第四条:普通护照由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机构或者公安部委托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领馆和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签发。

第五条:公民因前往外国定居、探亲、学习、就业、旅行、从事商务活动等非公务原因出国的,由本人向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普通护照。 

如您仍有问题,请咨询相关工作人员

(一)工作日:星期一~星期五

(二)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00

(三)周六延时服务(节假日除外):

时间:上午9001130

地点: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公安出入境窗口

(四)咨询电话:

1.市公安出入境窗口   0812-3345956 

2.米易公安出入境窗口 0812-8179600

3.盐边公安出入境窗口 0812-8657150

4.仁和公安出入境窗口 0812-2913712

5.西区公安出入境窗口 0812-5566563

(五)网上预约申请: 网址:http://219.136.255.192/

(六)投诉电话:3345916 3378098